我校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作者:admin 时间:2016-11-14 点击数:

1112日,河池学院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在东区一号教学楼1-101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韦仕珍出席本次比赛。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罗日才、全国创业培训讲师阳明义、宜州市成真洗涤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展毅、我校教务处实践科科长覃国乐、创新创业学院郭恒老师担任评委。

据悉,本届创新创业大赛总共提交57个项目作品参赛,经过激烈的初赛角逐,有6个项目进入了本次决赛。决赛分为团队自我介绍、PPT项目解说、现场答辩三个环节进行。在决赛现场,每个项目的参赛团队整装待发,以从容的姿态从项目创新创业的理念与思维、产品的特点与方案到项目的短期目标和中长期的目标与规划在讲台上进行清晰完备的解说。选手们所展现出来的朝气与自信、执着追求梦想的毅力与不怕挫折的战斗力赢得了观众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经过争分夺秒紧张激烈的角逐,六号团队参赛项目《影艺创新设计》最终赢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三号团队参赛项目《爱上厨吧》、四号团队项目《基于离瓣桑寄生植物功能茶饮料的开发与项目策划》分别获二等奖。一号项目《宜州市菜篮子配送中心》、二号项目《永富茱萸生态山庄》、五号项目《河池学院青少年素质拓展训练营》分别获三等奖。另外,在本届比赛初赛中分别获得优秀奖的经管学院项目《多米诺俱乐部》、《亲情陪伴》,文传学院项目《辰幼优优服务中心》、《刘三姐文化产品影响传媒工作室》的代表队也一并同台领奖。  

现场展示场景

阳明义为获得一等奖的团队颁奖

比赛结束后,由阳明义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同时针对创新创业强调两点:一是要明确什么项目才是适合创业的好项目,并提出衡量好项目的标准应符合产品市场、顾客的方向、促销手段、满足顾客哪方面需求等四个要素。同时还要明白定义创业项目的基本原则、以市场为导向、把握市场机会、进行市场评估;制定营销方案、价格对策,明确分销渠道,分析生产量、市场销售量、需求量以及团队组建等。二是要注意团队项目路演问题。路演时应简单明的展示企业的核心内容,如团队介绍、市场分析、营销手段等。

最后,罗日才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他提出我校学生应多关注国家、所在省市、以及我校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所出台的各项政策,倡导同学们积极参加我校举办的创新创业的培训,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形成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良好风气,并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参赛队合影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联系Email:2020660003@h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