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沙龙活动

作者:admin 时间:2017-12-24 点击数:

为激发大学生的创业激情,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12月22日晚,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主题为“碰撞创新火花,点燃创业激情”创业沙龙活动在格致楼705教室开展。出席活动的嘉宾有我校学工处副处长黎军、成功创业的校友马诗苗、庞传源以及在校创业的学生黄天鹏、韦昌庆,物电学院部分创业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林洁主持。

活动过程中,首先宣传了国家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有关政策。介绍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关于大学生创业的制度支持,并通过观看视频形式了解了国家对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其次,介绍了我校对创业大学生的具体扶持措施,特别是金种子基金、SYB培训等项目的介绍。接着,通过创业经验分享和问答,碰撞创新创业火花。在交流环节,创业校友与在校创业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心得,畅谈了对创业的收获与展望;在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与会嘉宾热情解惑,其乐融融;在探讨环节,大家积极探讨了如何选择创业方向、如何组建创业团队、如何开发产品、如何做好运营、如何寻找创业资金等方面的问题。 

黎军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创业校友和同学的创业经历表示肯定和支持,通过与同学们交流后他提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创新创业,要脚踏实地去实现个人价值;二是希望同学们多与人交往、交流,积累人脉,碰撞创新创业火花;三是希望同学们培养良好的意志品质和自我创业素质,坚定自己的梦想,耐得住寂寞,满怀信心干事业;四是希望同学们要学会克服困难、学会吃苦、学会做人、学会感恩。 

  本次活动的开展,切实为有意愿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了交流平台和帮助,同时增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了大学生自我创业的素质,激发了大学生的创业激情,促进了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通讯员 莫奇春)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联系Email:2020660003@h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