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池学院选拔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8-06-05 点击数:

    6月1日晚,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池学院选拔赛决赛在弘毅楼一区105教室举行。全国创业培训优秀讲师阳明义、SYB创业培训讲师玉军、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梁达友、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必辉、教务处实践科科长覃国乐、经济管理学院莫凯、孟彦军老师担任大赛的评委。

大赛开始,梁达友为本次大赛致辞,他强调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对于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意义,指出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以赛促教,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勉励入围学校赛决赛的项目团队增强担当意识、实干意识和机遇意识,锐意进取、不断超越,赛出水平。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对大赛进行了科学部署。在各相关部门的积极推动和各二级学院的努力下,报名参赛项目数量达301项,参赛人数达到1187人次。其中报名“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2项,“互联网+四季桑葚面膜”项目入选了广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主题活动。

河池学院选拔赛决赛旨在选出我校优秀项目参加自治区级甚至国家级比赛。在学生网上报名的基础上,经二级学院推荐,学校初赛,共评选出了15个项目进入本次选拔赛决赛。学校选拔赛决赛分项目路演和提问答辩两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思路清晰,反应敏捷,应对从容。在项目路演环节,选手们分别从创业项目的产品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财务预测、风险评估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充分展示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创新创业潜质;在提问答辩环节,评委们围绕参赛选手们的项目陈述和商业计划书从专业的角度对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提出指导和修改意见。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河池市褚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互联网+’宜州区智慧养老服务机构”两个项目荣获了金奖文学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荣获了优秀组织奖。

后,阳明义对本次选拔赛决赛做了精彩点评。他对参赛团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项目计划书基本能够构建完整体系,团队具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能够抓住热点商机,现场展示良好。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希望各个项目团队接下来能够根据评委的意见进行修正和完善,争取在自治区级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通过这次大赛,所有参赛队伍在比赛过程中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成长。今后学校将继续以大赛为契机, 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协同平台, 发挥服务学生成长发展应有作用,切实提升广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成功率。(创新创业学院 供稿)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联系Email:2020660003@h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