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用理想撬动现实——记河池学院何建若同学的创业事迹

作者:admin 时间:2017-09-22 点击数:

    

   何建若,男,河池学院经管院2014级贸易经济专业学生,2015年起在学校创业园基地的帮助下,成立了安美驰电动车行店,主要经营维修、保养车辆以及进行电动车、自行车买卖等业务。创业期间在2016年的广西大学生“创青春”创业大赛中荣获铜奖。

创业是一项充满挑战性的事业,一个具有创业愿望的大学生能否最终走上成功的创业之路,与他是否相信自己可以在激烈的挑战中胜出有着直接的关系,实践创业是大学生通过发现和识别商业机会,组织各种资源提供产品和服务,以创造价值的过程。同时,大学生创业也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遇到挫折和失败,所以大学生是否自信、能否在挫折和失败中重新振作,对于创业是否能成功至关重要。

创业路书写新人生,小买卖成就创业梦

何建若在创业之前,一直在校外做小本生意,在大一之前,他一直没有明确的目标。转折点发生在他大一期末考试之后,在听了一位创业的学长艰辛又励志的创业生活历程之后,他改变了自己对待生活的态度,“人穷志不短,”在接触和了解别人的创业经历之后,他开始尝试着自己做一些小本生意。为了给自己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也为了给自己一个无悔的人生,何建若利用课余时间虚心学习,他的创业生涯由此缓步前行,虽然创业初期很是艰辛,但是他凭着那股打不倒的毅力,硬是坚持了下来。就这样,他从校外的小生意开始,以此为基础,创业点开始渐渐的转到了校内。从校外到校内的转折,是他创业的一大进步。从浑浑噩噩的生活态度到确立了自己的创业梦想,何建若经历了一年的时间。创业的理想确立了,他便马上付诸了行动,上天没有辜负他的努力,所以,他的创业路一直走到了现在。

梦想在心中燃烧,创业在脚下实现

何建若在刚开始进入创业园的时候,便准备大刀阔斧施展拳脚,因为没有多少竞争力,他也是混得风生水起。但创业的路途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很快,他也遇到了大部分创业者经常遇到的一些问题。创业资金不足以及技术不精湛是摆在他面前的两大障碍,创业的梦想在心中燃烧,为了不辜负自己的梦想,何建若开始调整自己的创业计划,“船到桥头自然直,”在经过他多方面的努力之后,他成功的站稳了脚跟。所以何建若认为,要在创业中少走弯路,就必须要有强大的资金周转和各方面精湛的技术来支持自己的梦想。

从大一到大四,何建若创业已有三年,其中的辛酸也只有他自己知道吧。他说,创业,对于有理想但是行动上不一致的人,可能会很艰难,但是对于有理想而且又付出切合实际行动的人来说,创业的历程便是艰辛并且激励和开心的。

除此之外,何建若还想对有创业想法的学弟学妹说,无论如何,只要心中有梦,就要敢于拼搏,要根据自身的情况以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兴趣爱好,扬长避短,争取早日完成自己的创业梦。

何建若创业的路途还很长,我们相信,在他的坚持和努力下,他定会走出自己创业的一片天地!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联系Email:2020660003@hcnu.edu.cn